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灵检动态 > 正文
每一个人都是志愿者——灵武检察在“疫”线
2022-11-2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11-21

  面对严峻疫情形势,灵武市检察院坚决贯彻灵武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部署,动员检察干警迅速投身防控一线,把责任担当扛在防控一线,凝聚起灵武检察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下沉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640.jpg

  接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检察干警第一时间下沉谢家井社区,主动承担起4个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群众动员等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合力完成了5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工作现场,检察干警身着蓝色隔离衣,登记居民信息、维持现场秩序,确保居民佩戴口罩、保持安全间距,有序参与核酸检测。遇到没有健康码的老年人,干警便接过他们手中的身份证,做好信息录入和登记工作。即便是凌晨,干警也随时待命,以“铁”的纪律作风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值守小区,落实“三查三问”

640.jpg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一线,守好社区,就是守好“生命线”。在疫情形势尚不明朗的当下,当好“守门人”,瞪起眼来严查严防,严格落实“三查三问一识别”成为了每个在小区门口执勤的检察干警必须牢记在心的疫情防控准则。

  6个包抓小区门口、封控隔离楼栋之下,都能见到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检察干警。对进入小区的车辆和人员,无一例外地询问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仔细查验每个人的体温、健康码和行程码,并按照防疫要求进行登记。从清晨到深夜,那抹“志愿红”始终坚守在防疫岗位上,用实际行动铸就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驰援一线,严守入灵卡口

640.jpg

  6名检察干警积极请命,支援机场北、307国道防疫站点。他们化身“大白”,24小时值守现场,对入灵人员、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及时查验、登记人员信息,对人员、车辆进行分流,确保守好入灵关口。

  干警们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不敢松懈一丝一毫。他们深知,自己值守的不仅是疫情防控的“第一关”,更是打赢“9·20”突发疫情阻击战的重要阵地,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严格查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参与疫情普查,做好防疫“侦察兵”

640.jpg

  同事们奋战在抗疫一线时,政治部的查燕同志却“躲”在一间小房子里,目不转睛对着电脑敲敲打打,又拿起手机拨打电话,认真询问对方的基本信息、行动轨迹。

  查燕现在的身份是灵武市疫情普查组的一名成员,连轴转成了她的工作常态。细致地摸清重点人员的行动轨迹,耐心地向有顾虑的群众反复解释,她很快适应了自己的“新身份”,延伸普查摸排重点人员信息,及时反馈疫情处置组、设卡防控组,扮演好疫情防控“侦察兵”的角色,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精准数据支持。

沿街巡查,逐一排查经营场所防疫情况

640.png

  “秋老虎”的威力不容小觑,但沿街巡查的干警们依然走街串巷,进入街边经营商户查验从业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以及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情况,督促商户落实防疫各项政策,定时进行室内消杀,提醒顾客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严守防疫规定。

  巡查过程中,向群众普及《传染病防治法》,劝诫群众无故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属于违法行为,督促未检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坚决做到核酸检测全覆盖,疫情防控无漏洞。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个人都是志愿者,每一个人都是责任人,灵武检察干警将全力以赴守好抗疫阵地,走前头、作表率。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