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灵检动态 > 正文
【“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政治轮训砺精兵 务实笃行强作风
2023-03-1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10


640.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锤炼求实务实落实真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日至3月3日,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为期3天的政治轮训,在全院上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充电补钙、提振精神。

落实“严”要求,

上好凝心聚力“开班课”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史文鹏主持开班仪式,就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提升政治站位,树立务实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能动履职的实际成效。要在深学细悟上持续用力。坚持创新方式学、全面系统学、统筹结合学,勤于思考、以学增智,把握精髓要义,保证学习质量,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要在学以致用上久久为功。坚持学以促用、学用相长,结合工作实际,理解消化课程内容,扛起使命责任,积极担当作为,着力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灵武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和保障灵武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要在学风学纪上抓紧抓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一致,端正学习态度,自觉树立良好学风,努力在沉淀中增本领,在磨砺中长才干。

坚持“高”标准

上好主题鲜明“政治课”

  本次政治轮训特别邀请了自治区党校、银川党校的专家教授,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培训。各项课程脉络清晰、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全体干警将更好的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实现检察司法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并将其运用在今后检察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

发扬“实”作风

打造能力提升“练兵场”

  学习提升无止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灵武市人民检察院还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个人自学、党支部集中学。利用好“灵检青蓝讲堂”、“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优秀法律文书评选、案件汇报等岗位练兵活动,做到强素质、提本领、不放松、不停步,引导全体干警厚植宗旨意识、人民情怀,促进干警更好成长成才,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适应新时代新征程要求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640.jpg

  轮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政治轮训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容丰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能动履职,积极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成立足检察职能、干好本职工作、破解工作难题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