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灵检动态 > 正文
【“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法治护芳华 情暖半边天—灵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专场
2023-03-1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10

640.jpg

  3月7日上午,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在灵武市农场开展了“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近一步增强妇女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提升妇女的司法获得感和安全感。

640.jpg

  活动现场,灵武市人民检察院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讲解等形式,重点向妇女群众宣传检察机关对于困难妇女开展司法救助的政策措施。检察长史文鹏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用鲜活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事理向妇女群众就国家预防和打击家庭暴力违法犯罪、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政策进行点对点交流,释疑解惑,引导妇女群众积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争做法治建设的宣传者、参与者和实践者。

640.jpg

  近年来,灵武市人民检察院秉持“凡是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均应当及时提供救助帮扶”的原则,全面梳理涉困难妇女司法救助线索,持续加大对困难妇女的救助帮扶力度,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2022年至今共救助困难妇女7人,发放救助金13万元。下一步,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依法积极能动履职,综合运用预防、打击、保护、救助等司法手段,为“半边天”撑起“法治艳阳天”。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