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灵检动态 > 正文
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5-0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08

DSC09735.JPG

  4月27日,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银川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灵武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以及全国、全区、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院党组、灵武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部署推进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

8304603242778c6f6c966fd1c01cdac.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灵武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坚强领导下,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监督机制不断完善、警示效果显著增强、新风正气更加充盈,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取得新的成效。

DSC09714.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队伍新面貌开创灵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DSC09707.JPG

  会议要求,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引向深入。抓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一体推进、深度融合,做到凡事“从政治上看”。牢固树立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理念,忠诚担当为检察想、为灵武想,为检察干、为灵武干。

      要驰而不息加强制约监督,促进公正廉洁司法。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充分发挥检务督察内部监督作用,以制约监督为基础,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全面排查检察办案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点,确保检察权规范运行。深化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做深做实“有问必录”,从源头遏制“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

      要持续加强队伍素能建设,进一步提升能动履职效能。协同推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和“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活动,进一步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抓实年轻干警教育管理监督,弘扬老检察干警勤恳敬业、甘为孺子牛的高尚品质,唤起年轻干警“我要行”的意识,发扬“让我来”的精神,树立“求极致”的作风,让“事交我办请放心、文经我手无差错、案交我办有质效”在灵武检察蔚然成风。

  会上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迷途》。会后,党组书记、检察长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层层签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