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灵检动态 > 正文
【“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练好理论研究“内功” 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灵检青蓝讲堂”第一讲开讲
2023-05-1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10

DSC09813.JPG

  为提高检察干警理论研究能力和撰写调研文章水平,促进检察理论研究实务工作不断深化,5月9日上午,灵武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宁夏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何磊来院作“课题申报经验与论文写作技巧”专题讲座,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DSC09822.JPG

  课堂上,何磊老师结合自己主持完成的理论研究课题,与大家谈认识、说理论、析框架、讲细节、聊经验,从选题方向、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参考文献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层层展开。同时,从细微处着手,以一系列优秀论文为例,深入分析写作思路、写作方法和学术论文的规范格式,让干警对课题申报和论文写作有了清晰完整的认识和了解,对今后开展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提供了很强的指导作用。

DSC09817.JPG

  课堂上讲到,论文选题要着重从党和国家政策、司法实践、中外文献资料中深入挖掘,要求选题新颖、可行,以一种冲撞力吸引眼球;课题作为研究性的活动,要在实践中学习和成长,形成“读书—思考—写作”的闭环方式,是个培育且不断深化的过程。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花静交流了自己学习的感悟和体会,同时强调,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干警理论研究意识和专业水平,注重对司法办案的提炼升华和总结归纳,营造人人参与理论研究的浓厚氛围,让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更加有效服务检察办案,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