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灵检动态 > 正文
法治情景剧:老板以公司倒闭为由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2023-05-2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23

 


  检察官普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之一规定,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灵武市人民检察院提醒各用人单位和个人应当主动履行支付工资报酬的义务,担当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切不可逾越法律红线。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要增强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在遇到恶意拖欠工资报酬的情况时,要做好证据收集,及时寻求司法机关的帮助,通过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