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你半生的坚守和荣耀都与检察有关”——灵武检察院举办荣誉退休欢送仪式
2022-05-0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5-06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伴随着背景音乐,屏幕上发黄的老照片一张张翻过,见证着刘晓伟、吴雪峰两位退休同志在灵武检察的点滴时光,在场的干警笑着笑着又哭了,无不动容。

    “彼时风华正茂,转眼华发已生。我代表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向刘晓伟和吴雪峰两位同志为灵武检察数十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近日,灵武市检察院举办荣誉退休欢送仪式,表达对荣誉退休干部的崇高敬意,激励年轻干警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老同志的优良传统,接好灵武检察事业发展的“接力棒”,矢志坚守、忠诚履职。院领导、各部门主任和退休干部所在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了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魏宏宇检察长和沙晨红副检察长为两位退休同志佩戴“光荣退休”绶带,颁发纪念品,并合影留念。老同志们动情回顾了几十年的从检经历,抚今追昔,表达了对组织的感恩、对岗位的眷念以及对检察事业的热爱之情。


    “刘叔当年是我的入党介绍人……”“我还记得我刚来院里的时候,吴叔对我说的那番话,他说你还年轻,要不断学习、要肯吃苦……”“跟着刘晓伟同志办理案件让我学到了很多,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一件危险驾驶案件……”在座的“后辈”们眼含热泪,纷纷感慨发言,表达了对“前辈”们数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的景仰之情和无私教导的感谢之意,送上最诚挚的感谢与祝福。


    “为退休干部举行这么隆重、这么有纪念意义的欢送仪式,院党组真是有心了!”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顾良忠难掩激动之情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对新加入到支部的老同志致以诚挚的欢迎,希望两位同志时刻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老检察人的身份,一如既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检察事业添砖加瓦,助力添彩。”


    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宏宇表示,昨日因成今日果,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灵武检察取得的每一份成功都凝聚着退休同志的汗水,每一次辉煌都离不开退休同志的付出。要落实对退休干部的关心。荣誉退休的两位同志,都在灵武检察院工作了30多年近40年,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检察事业,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举行退休仪式,是对每位退休干部奋斗历程的一份特殊纪念,对一批又一批干部拼搏奉献、锐意进取,推动灵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真诚礼赞,也是切实提升干部荣誉感、归属感和干部队伍凝聚力的重要举措,让退休同志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关心。要营造尊重敬重老同志的氛围。荣誉退休仪式是一场尊老敬老现场课,通过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年轻人要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贴心之事,满腔热忱做好服务工作,让退休干部安心舒心暖心。要做好传承接续。灵武检察事业发展,靠着一代又一代灵检人拼搏进取、勇立潮头。年轻同志要传承好退休干部感恩组织、勤奋敬业、团结同事、真诚待人、热心服务、淡泊名利的思想作风,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做到老实做人、踏实做事、清白从政、廉洁从检。接过‘接力棒’,跑出‘加速度’,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检察。

    希望两位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做到讲政治、讲学习、讲大局、讲奉献,发扬优良传统,坚守法律修养,保持检察本色,严格遵守两高一部《关于进一步规范法院、检察院离任人员从事律师职业的意见》,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更要牢记党员身份,牢记“遵纪守法没有退休时”,党员自我要求不能降,要时刻警醒。


    荣誉退休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荣誉退休仪式也不只是一场仪式,更是一份肯定和祝福。衷心祝愿所有老同志心情舒畅、身体康健、万事顺意、幸福安康!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