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让爱无“碍” 公益诉讼助力残疾人权益保障
2022-05-2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5-24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方便和满足广大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出行和融入社会生活的需求,在第32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应市残疾人联合会邀请,并联合市公安局、市综合执法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对本辖区无障碍环境建设进行了实地调研与观摩。



    调研组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体育馆、西湖公园、商城等地,对公共停车场残疾人专用停车位、公共卫生间无障碍设施、人行道盲道设置等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观摩了残障人士对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的使用情况。现场调研发现,部分公共停车场无障碍停车位建设不规范,部分公共卫生间内没有设立无障碍卫生间或无障碍设施配备不全。残障人士代表体验后表示独立出行仍有困难,调研人员直观感受到残疾人群体对无障碍设施的迫切需求



   此次调研,既是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的具体行动,也是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新机制的有力举措。下一步,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将加大对残疾人及特殊群体的权益保护,针对本次调研发现的问题,制发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行政机关加强无障碍环境设施的规划建设、改造提升和运行维护等监督管理,不断改善残疾人、老年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