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陆春一行调研灵武市检察院工作
2022-06-1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16

    6月13日上午,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陆春一行三人到灵武市检察院调研基层院建设、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银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秦品陪同调研,灵武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陆春主任一行察看了灵武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公开听证室、认罪认罚控辩协商室和院史馆。在察看的过程中,仔细询问了每年接待群众来信来访量、律师网上阅卷、公开听证网络直播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灵武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宏宇详细汇报了队伍结构、年轻干部培养使用、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基层检察院建设、推进检察人员考核等工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银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秦品汇报了全市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教育培训、检察人员考核、司法行政人员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


    陆春主任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后,对灵武市检察院近年来获得的各项荣誉和在队伍建设中的举措和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就持续抓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将中共中央《意见》和自治区《实施意见》作为今后统领检察工作的纲和魂,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吃透把准,逐项研究、逐项落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能动作为的姿态最大程度释放法律监督的潜在力量,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同时要注重对《意见》的广泛宣传和解读,主动加强与其他政法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共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争取更大认同和支持,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二要常态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经历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广泛、深刻的革命式锻造和洗礼,长效机制建设有新成效、队伍建设有新气象、法律监督有新突破,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实现长治常效。健全政治轮训制度,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研讨培训,不断把“从政治上看”自觉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筑牢检察人员政治忠诚。推动落实与检察权运行相适应的内部制约监督机制,持续抓好“三个规定”,认真执行检察人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禁业清单”,严格检察人员离职从事律师职业监管,促进发挥更大制度机制效能。要常态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警示教育,保持警钟长鸣,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帮助检察人员特别是年轻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要持续加强检察人才培养。着眼检察队伍梯队式发展,统筹考虑干部的培养储备和选拔使用,让处在不同年龄阶段的人员都拥有“人尽其才”的可能性和上升空间。搭建多元化实践锻炼平台,加大日常培养使用力度,坚持把优秀年轻干部重点放在办案、信访一线锻炼,为人才成长创造条件。以检察人员考核为有力抓手,把干多干少、干好干差区别开来,充分调动起年轻干部的积极性,深挖内部潜力,切实增强队伍活力。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