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1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16

    6月15日,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初步意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宏宇主持会议,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这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梁言顺书记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所作的报告,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引领我区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这次大会站在新时代发展大局的高度,立足我区各项建设实际,系统总结了近年来我区在党中央领导下,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等各方面所取得的突出进步,并为自治区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勾画了宏伟的蓝图。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认真开展好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青蓝讲堂”等活动,务求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获。要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结合灵武检察工作实际,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把讲政治融入检察工作方方面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能动履职。二要服务大局显担当。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及自治区党委和银川市委《实施意见》为抓手,强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落实“河湖长+检察长+警长”工作机制,严格依法办理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案件,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三要司法为民有温度。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检察工作最高标准,通过12309检察服务中心,精准把握“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定位,严格执行接待、包案、首办责任制等制度,做到“七日内程序性回复、三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确保“案结事了人和”。四要锻造高素质检察队伍。以“质量建设年”和“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加强政治建检,持之以恒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深化健全内部监督制约制度,持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