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复盘检视,以“求极致”标准守好案件质量生命线——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首期案件质量检视会
2022-06-2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24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部署开展“质量建设年”工作要求,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提升司法办案质效,近日,灵武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首期案件质量检视会,对2件刑事审查起诉案件进行检视剖析。

    会上,案件承办人就办理的2件刑事审查起诉案件从办案理念、办案能力、责任担当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存在的不足之处及主要原因,并对下一步刑事审查起诉案件的办理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打算。分管副检察长洪俊峰对承办人的检视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对下一阶段刑事检察工作提要求、作部署。

    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宏宇围绕两争一创一保障目标任务,就进一步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提出了要求:一要始终将案件质量作为重中之重悟透此次检视会的初衷及落脚点,敢于正视问题,每位承办人要以代入求解思维,深入肌理找病根。严格办案程序,严守办案底线。二要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压实检察官责任,确保 “人人有任务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被动接收”向“主动求精”转变,“能动履职”替代“被动落实”,切实提高办案质量。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强化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落实一岗双责”,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切实肩负起司法办案的管理监督责任,对办案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早发现、早过问、早研判、早沟通、早解决。四要加快年轻干警培养步伐。“双导师”制度为牵引,一对一结对帮带,实现“传”出知识,“帮”出成长,“带”出骨干,切实提升年轻干警履职能力。五要拓宽司法办案的深度、广度和高度在办理每一个案件的过程中,着力实现办案三个效果同频共振,以求极致精神向着“止于至善”的目标努力,做到小案办好大案办精。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