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奋进新征程,青春献检察——灵武市人民检察院举办贯彻落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2022-08-1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8-10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引导全体检察人员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炙热的为民情怀、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担当奋进新征程、能动履职建新功,8月5日上午,灵武市人民检察院举办“贯彻落实党代会 担当奋进新征程 如果我是检察长”演讲比赛。灵武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忠应邀担任评委。

    “法律监督的神圣使命不因我不在领导岗位而改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每一个检察人的责任和担当……”;“面对目标和重任,首先要做到常储‘墨水’不断学习,常含‘泪水’心怀感恩,常冒‘汗水’伏下身子带头干……”;“在部门主任的岗位上,要将‘唯实、精治、创新’的理念融入到检察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

    6名参赛选手中,既有部门主任、员额检察官,还有检察官助理、司法行政人员,都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深入思考如果走上检察长或者部门主任职位,要怎么带领干警踔厉奋发、有为争位。有的从提升业务水平强化履职能力出发,有的从加强制度建设强本固基出发,有的从领导带头作用出发……以管理者的视角来刷新对检察贡献的认知,多角度诠释了他们眼中检察长的角色内涵。干警们积极向上、赶先争优的精神风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观众,赢得现场评委一致好评。

    王忠副书记对举办此次演讲比赛给予高度评价,在点评环节指出,演讲比赛的形式既能让大家都充分参与到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中,也充分展现了检察机关蓬勃朝气的良好风貌。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感情充沛的演讲深深打动了他,同时也对检察院的后备干部有了更全面、立体的认识。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沙晨红在活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演讲比赛能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上和党委对检察机关的要求上来,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党代会部署落实。也希望大家通过自我展示、思维碰撞,更加明晰职能定位、需求,提振干警精气神,更好地促进“四大检察”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锚定全区检察机关“第一方阵”目标,砥砺奋进、争先创优。

    用真心诉说检察初心,用豪情树牢坚定信念。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提振了干警们干事创业、争先树优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初心不与年俱老,奋斗永似少年时”,所有检察人都是追梦人,为新时代检察事业谱写下生动乐章。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