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召开 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2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1-28



根据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1月26日下午,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银川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学信,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姜岸方一行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忠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宏宇主持并作总结表态发言,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对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工作作出精心安排,周密制定实施方案,紧扣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宏宇亲自主持研究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逐一进行审查把关,并按照要求报送市委督导组进行审核,为高标准、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检察长魏宏宇通报了我院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院党组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魏宏宇同志带头,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同志之间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聚焦会议主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和开诚布公、一针见血的相互批评,普遍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




 姜岸方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领导重视、组织认真,批评到位、开的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批评、切实整改的目的,也是一次比较全面细致的政治体检,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忠副书记点评提出,检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政法工作条例,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下一步要认真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提高检察队伍建设。




张学信专委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能够放下架子、丢开面子,开诚布公、直面问题,自我批评有血有肉、具体实在,直奔主题,对今后如何发挥好检察职能,落实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魏宏宇在表态发言时表示院党组诚恳接受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及灵武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依法履行检察工作职责,努力提高班子的科学决策能力,提升个人的党性观念、政治修养和个人品行,为全院干警树立榜样,做出表率。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班子成员要以自学为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要继续抓好集中学习研讨,在系统学、全面学上不断发力,切实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自身工作能力

二是推进整改落实,对班子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列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一件件抓下去,一个个解决好。班子成员既要抓好分管部门检察工作存在问题整改,也要抓好自身存在问题的整改,真正做到一抓到底,绝不打折。

三是注重建章立制,做到发现问题,刨根溯源,从制度上找原因,解决问题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通过建立有效的制度机制,推动班子成员表率作用发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努力为争做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排头兵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