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灵武市检察院组织学习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
2021-02-1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2-10



2月9日,灵武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主要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七大提升行动”和十项重点工作,为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路径。全区检察长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全区检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区检察工作,全面具体地指导了宁夏检察机关如何以具体行动和担当,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规划了全区检察机关在新一年具体落实各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路径。

会议要求,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要在新的一年,系统总结前一年工作,以数据指标依据分析工作中的问题与短板,学深悟透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区检察长会议要求精神,系统规划工作思路,强化队伍能力建设。


魏宏宇强调,一要领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司法检察理念变革,坚持系统观念,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实现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坚持双赢、多赢、共赢,实现案件办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二要更优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十四五”主要目标,主动融入社会治理,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平安灵武,为争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排头兵贡献检察力量。三要切实推动灵武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耕主责主业,加强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监督能力和履职能力。四要努力打造灵武检察铁军,不断强化干警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探索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提升队伍素能;克服各自为营矛盾问题,强化全院联动。五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检察工作落地见效。以数据指标指引各项工作抓好落实;推进典型经验学习,强化短板弱项;优化业绩考评激励,保障各项工作。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银川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强调了新冠疫情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体干警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防范春节假期期间廉洁风险,严格按照值班纪律要求,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