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会
2021-03-0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3-05



3月4日,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任职干部廉政谈话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宏宇、副检察长沙晨红、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艳波、试用期满转正中层干部、院党组新任命部门副职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检察长沙晨红通报了院党组关于部门副职的任职决定,纪检监察组组长杨艳波从讲政治、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三个方面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了要求。面对新期许新任务新要求,新任职干部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大家表示,要坚决执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真正做到政治上跟党走、工作上勇担责、作风上重表率、履职上强配合,发挥好部门副职承上启下的作用。魏宏宇检察长作总结发言,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已经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把政治要求融入日常的监督办案服务中,履好职、尽好责;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在工作中树标杆、作榜样。
二、提升素质能力
要充分履职尽责,对院党组和院领导提出的要求、作出的部署,要主动、自觉、扎扎实实抓好落实;要勇于担当作为,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敢于请缨担责、敢于冲锋在前;要开拓进取,以更高格局结合岗位工作主动思考,科学谋划条线工作的重点亮点,积极为院党组建言献策,提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三、推动形成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
要大气,讲团结。谋发展抓落实要有大视角、高站位,充分展现才能,提升领导力;要争先创优,勇于和好的比、敢于和强的争,时时把检察工作的各项业务都紧紧围绕争先创优去谋划、去担当、去落实,推动灵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
魏宏宇检察长强调,检察人员一要廉洁二要自律三要慎独。检察权是检察机关的核心权力,也是检察人不得触碰的高压线。每个人都是检察权的守护者,都负有检察权的监督和制约责任,都要头脑清醒,坚守原则,不盲从、善拒绝,每个人都守好门把好关,就能杜绝或减少检察权被侵蚀的现象。
会上,魏宏宇检察长就业务工作提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更加注重信息简报、宣传稿件、调研文章的撰写、上报工作。提升司法办案水平,促进社会治理。二是业务工作要以数据为支撑、以精品案例为导向、以有效工作机制为抓手,持续抓牢“抓落实、提质效、育品牌”的工作主线。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