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教育整顿】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2021-03-1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3-19

3月16日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宏宇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对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的要求,并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对我院督导反馈情况的汇报,专题研究了整改落实意见。魏宏宇检察长强调要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与检察工作一体推进、相互促进,要求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务必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发力:

1.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使命担当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2.严格落实责任,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应有成效

要压紧压实教育整顿责任,班子成员以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学习吃透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和部署安排,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谋划思路举措,推动教育整顿各个环节、各项任务如期落实到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制定的实施方案要求,迅速理清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协同配合,推进全院教育整顿工作。

3.精心组织实施,着力抓好学习教育任务落细落实

要围绕第一、第二专题举办政治轮训集中读书班,不断将理论学习引向深入。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为全院干警作辅导授课。要强化实践教育,充分利用区市红色资源,组织检察干警开展红色主题教育。要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鞭策效应,通过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等方式,提高警示教育效果。要深入开展素能培训,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专家讲学、“我的案件我来说”、“检察官小课堂”、青年理论学习会、微党课竞赛、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等活动。要分阶段安排知识测试和做好督查工作,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地生根,引导检察干警从新思想和历史中汲取前行的磅礴力量。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