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教育整顿】领导干部上讲台——魏宏宇检察长讲忠诚本色主题党课
2021-03-2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3-23

为扎实有力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落地走实,切实加强思想发动,发挥好引学、带学、促学作用,3月22日下午,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宏宇为全体干警讲授了题为《以“红船精神”推进检察队伍自我革命 勇立潮头开启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的主题党课




讲课中,魏宏宇检察长以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为切入点,对“红船精神”如何在百年征程中引航领路,如何从“红船精神”中汲取筑牢政治忠诚的强大精神力量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就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破解检察工作难题,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增强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深刻的内心认同真正把政治建设融入各项检察工作中。

强化为党尽职的政治担当

深刻认识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服务大局、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问题,积极主动服务好市委“1535”生态经济体系建设,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

严守管党治党的政治纪律

把握好“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大趋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案为戒,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反思自身在政绩观念、责任担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力争在思想上、工作上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今后更好地履职尽责打牢基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检察队伍建设的难点,集中整治顽瘴痼疾。

苦干实干,落实“七大提升行动”“十项重点任务”

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系统”中的“小系统”、政法工作“分系统”中的“子系统”中,把“民法典”贯彻落实到“四大检察”中,以“七大提升行动”“十项重点任务”为牵引,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有力检察履职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