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2022-04-2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4-22


    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革命精神。近期,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纪法规政策教育,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锤炼忠诚品格、守住廉洁之心。按照安排,3月25日举行了廉洁从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全体干警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沙晨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汪军传达学习了全区、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等。会议要求,深刻领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璟璟通报了2021年,及2022年1-2月“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情况。再次强调落实防止干预司法办案“三个规定”的对提升司法公信、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意义。全体干警要增强填报“三个规定”举措认识,强化“逢问必录”观念,提升“应报尽报”意识,真正将“三个规定”烙在心上、挺在前面,让“三个规定”成为检察人员的“护身符”、营造公正司法的“净化器”。

    会上,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交易之警》,并深受触动和警醒。警示教育片中以反面案例为鉴,为全院干警打了一剂必须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的“预防针”。以真实案例警示大家,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是共产党的精神支柱和灵魂,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全体干警必须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才能抵御住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会议最后组织开展了作风建设知识测试,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必须掌握的学习重点和要点,题型多样,内容丰富,全方位测试理论学习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干警对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重要性、紧迫性、及时性的认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以用促廉、以廉促效、知行合一的目的。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