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法治副校长”入校履职 共筑“反诈骗”校园墙
2022-04-2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4-21


   “如果有人告诉你,在网上刷一单能赚10元钱,你会不会去刷?”

   “我不敢,如果去刷了单,可能我妈银行卡里的1万元钱就被盗走了,我妈会收拾我。”

  近日,灵武市检察院检察官杨佳作为灵武市第五小学的法治副校长,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有趣的反诈课,精心设计的问题和妙语连珠的回答,引得现场600余名师生笑声连连。

    《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去年12月审议通过,将于今年5月正式施行。《办法》进一步拓展明确了法治副校长的职责与任务,凝聚了工作合力。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相关精神,灵武市检察院18名检察官分别到该市43所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杨佳说:“我今年第一次担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只是法治副校长履职的一部分。选择反诈这个主题,是因为在校学生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紧盯的目标。这堂课我准备了很久,希望摆脱检察官的职业习惯,站在孩子的视角,用形象的案例和通俗的语言,让孩子了解一些法律知识,多一些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同时拉近与孩子的距离,更好地开展工作。”

    杨佳表示,法治副校长绝不仅仅是讲法治课,还要指导监督学校落实未成年人保护的责任,参与到有针对性的预防犯罪行为和不良行为学生的管理和教育中。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