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 | 灵武市人大调研灵武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全面综合保护工作
2022-08-2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8-22

    8月19日上午,灵武市人大调研组到灵武市检察院专题调研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全面综合保护工作。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灵武市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场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开听证室、认罪认罚协商室,详细了解了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全面综合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对未成年人“两法”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在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场所心理疏导室,正值社工对罪错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疏导和法治教育,调研组现场聆听后表示要通过家庭、社会、检察机关的保护合力使罪错未成年人早日回归家庭、学校和社会。

    随后,调研组在灵武市人大召开座谈会,并邀请公安、教体、市场监管、街道办等部门同志参加。调研组听取了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对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全面综合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保护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对灵武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二是发挥各职能部门联动作用,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合力;三是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四是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以及被害人未成年子女的司法救助力度。


    下一步,灵武市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学校、相关社会力量的协调联动,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场所的作用,切实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保障。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