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 | 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2-09-1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9-14

    正值开学季,近日,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公益诉讼听证会,会议邀请了聘任听证员参加,大家集思广益,群力群策,共谋解决校园周边“问题商品”的诸多乱象。
    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校园周边小摊贩存在无证经营、操作环境卫生差、占道经营的情况,严重侵害未成年人公共利益。积极开展校园周边食品专项监督检查,对辖区内的几所学校走访排查。

    听证会上,承办人介绍了案件情况。听证员详细了解后表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事关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及时的监督管理,不仅能有效提高校方、周边食品经营者和小摊贩的食品安全意识,还对“两法”进行了普法宣传。
    今后,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能、定期跟踪回访、倒逼问题整改落实落地,与相关职能部门形成未成年工作合力,切实筑牢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防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保障。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