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平罗县院 > 平检动态 > 正文
平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2023-02-0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09

0Y2A7232.JPG

  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立栋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平罗县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工作思路。

0Y2A7264_副本.jpg

  会议要求,县人民检察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及县委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检察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依法能动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不断强化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推进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建设,依法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2023年工作思路

  一、以更好成效服务保障大局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紧扣“1233”方向路径和战略任务,全力加强检察司法保障。统筹发展和安全,严厉打击危害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的各类犯罪,坚持司法办案、信访风险评估、矛盾化解同步推进,深化创新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二、以更实举措保障民生福祉

  紧盯黄河生态治理、耕地保护、城乡环境整治、安全环保等重点,部署开展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助力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高质量办好食品药品安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生产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案件,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抓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司法救助、支持起诉、行政争议化解等工作,通过履职办案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三、以更新理念强化法律监督

  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工作衔接,进一步强化刑事立案、侦查、审判和执行活动监督。依法运用抗诉、再审检察建议、检察建议等法律监督方式,精准开展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积极拓展公益诉讼办案领域,健全完善诉前磋商、公开听证、宣告送达等办案程序,定期开展诉前整改落实“回头看”,提升监督质量和效果。

  四、以更严要求加强队伍建设

  深化政治理论武装,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党建与队伍建设、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健全完善人才培养使用机制,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开展检察机关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确保检察队伍忠诚纯洁可靠。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