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平罗县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平罗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监督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督促落实工作
2020-11-20    来源:第四检察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20

    11月19日下午,平罗县人民检察院主动邀请杨庆、杨生贵两名人民监督员,对我院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督促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这是继高检院出台《检察机关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后,我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督促落实监督活动的又一举措。

 

 


 

人民监督员观看公益诉讼活动展板

 

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杨学松就我院办理的平罗县天河湾湿地保护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说,通过整改前后照片对比,让人民监督员更直观的了解、认识到公益诉讼工作成效。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第四检察部主任王华燕汇报了我院近三年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人民监督员提出的某些诊所医疗垃圾处理、公共停车场治理、消防通道被占用等一些社会问题进行了解答,人民监督员与参会公益诉讼办案人员就公益诉讼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以公益诉讼监督方式参与社会治理取得的效果表示认可,并对开展好公益诉讼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认为检察院在发送公益诉讼检察建议时阐述事实清楚,分析问题明确,能够提出具体建议,有针对性、有操作性,体现了检察机关较高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王华燕表示,第四检察部将认真研究人民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公益诉讼的督促落实工作进行完善,确保检察建议取得质效。

今年以来,平罗县人民检察院不断拓宽监督渠道,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公益诉讼公开听证、公开宣告送达、案件评查、督促落实活动,借助人民监督员的智慧,凝聚共识和力量,增强司法透明度,促进司法公正,不断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和社会公众满意度。下一步,我院将邀请人民监督员对公益诉讼线索摸排、调查核实、跟进监督等环节进行监督,让人民监督员更加了解公益诉讼、支持公益诉讼,为平罗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创建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
【来源】:第四检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