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平罗县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公益诉讼】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督促整治危货运输领域安全隐患问题
2021-02-05    来源:第四检察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2-05

近日,平罗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职责中发现,我县城区存在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随意停放、普通货物运输车辆违规运输危险货物的情形,严重危害公共安全,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平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金立栋高度重视该线索,主动带头办案,为确保检察建议取得实效,24日,我院组织召开了检察建议书公开宣告送达会,平罗县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特邀人民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上,分管公益诉讼工作副检察长范秀红传达学习了《石嘴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工作的决定》、《石嘴山市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办案组通过演示幻灯片介绍了基本案情,根据法律法规释法说理,现场集中送达了检察建议书。

 

向参会单位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

 


 

 

 

  

 

  

行政机关负责人一致认同检察机关发现的违法事实,就检察建议书指出的问题当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整改到位,并按期将整改情况向我院作出书面回复。

 

人民监督员杨生贵表示:公益诉讼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新职能,危险货物运输安全关系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检察机关通过公益诉讼督促行政机关履行职责很及时、很有必要,行政机关高度重视检察建议,切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平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金立栋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抓安全就是行政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聚焦公共安全领域,保一方平安,也是检察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的具体体现。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方式,通过集中公开送达,督促行政机关高度重视检察建议的内容,从政治站位的角度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希望行政机关按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要求,厘清各行政机关的监管职责,明确职责分工,细化监管举措,加强协作配合,建立联合监管和联动执法,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突出抓好平罗县危险货物运输领域的安全生产。

下一步,平罗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跟进行政机关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检察建议实效,达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社会效果。

【编辑】:
【来源】:第四检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