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平罗县院 > 检务指南 > 新闻发布厅 > 正文
平罗县人民检察院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啦
2018-07-09    来源:控申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8-07-09

2018年7月9日上午,平罗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主题为“12309 检察牵您手”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市、县相关领导以及受邀请的部分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及媒体记者共20余人参加活动。

    平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洁与市人大代表、平罗中学校长马新民共同为平罗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启动揭标。

   

    启动仪式上,平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洁致欢迎词,并向来参加检察开放日的领导、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成立的相关情况。

   

    李洁检察长介绍: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新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12309检察服务中心整合检察机关所有服务群众功能,是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综合服务平台,包括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两部分。建设统一的检察服务平台,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检察服务。

    启动仪式后,我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范秀红副检察长通报了平罗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今年4月3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转发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关于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指导意见》和《关于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有关问题的通知》两个文件,两个文件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建设的原则、功能、配置、名称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此,我院党组高度重视,决定将一楼职务犯罪侦查部门转隶后留下的办案区改建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于今年5月份制定了改建方案,并经多次修改完善,6月份正式施工建设,到7月6日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正式改建完工,建筑面积410平方米。检察服务中心将分散在不同部门对外服务功能进行集中整合,在原有的控告申诉工作区和案件管理工作区的两项功能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业务咨询工作区和国家赔偿与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区两项功能,改造升级后成为集控告申诉、案件管理、检务公开、检察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的窗口服务,实现了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服务。下一步,平罗县人民检察院将按照上级检察院的要求尽快完善功能区域中的各功能室的设置和网络平台的应用,打造检察为民服务新模式。

    会后,代表委员们结合开放日活动谈了自己的感受,希望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利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这个平台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同时建议平罗县人民检察院今后适时更新和优化配置便民服务的设施设备,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的水平和质量 






【编辑】:
【来源】:控申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