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彭阳县院 > 彭检动态 > 正文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全力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督查问题整改
2022-09-2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9-26

20220926180247268.jpeg

  近日,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对照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12督导组对宁夏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1次督导工作反馈的问题清单,主动对标认领4个方面9个具体问题,结合实际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纵深发展。

  结合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等工作,彭阳县人民检察院通过集中宣讲、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不断改进宣传方式方法,增强普法宣传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以案说法、“一对一”“面对面”等方式,发挥典型案例教育引导作用,向广大居民群众揭示“保健品骗局”“投资理财骗局”“低价旅游骗局”等常见养老诈骗的犯罪手段。推广“反诈中心”App下载使用,确保反诈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同时,彭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监督,依法能动履职,结合“回头看”活动,开展2017年以来办理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七类49件线索摸排,推动线索摸排分析研究,推进关键环节任务落实。

  下一步,彭阳县人民检察院进一步深化打击态势,紧盯专项行动确定的6类打击重点,以群众关注度高的重大案件线索为突破口,对涉及养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建立台账,综合评估、依法整治,确保所有涉及养老领域经营活动都纳入监管视线。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