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彭阳县院 > 彭检动态 > 正文
彭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庭审观摩 提升青年干警能力水平
2023-02-2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28

一部开庭 008.JPGd84b54d8cb964b16b3f9a183fa8496fe_noop.jpg

  为进一步提高刑事检察队伍整体办案质效,提升青年干警的公诉实战能力,2月27日,彭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刑事部门检察干警进行庭审观摩活动,以观代练,以听促学,通过观摩着装规范、仪表风纪、庭审用语、文书制作以及庭审应变能力,达到学习并提高业务水平的目的。

   庭审过程中,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公诉人沉稳自信、指控有力。公诉人法律运用熟练、庭审节奏把控流畅、举证质证逻辑清晰,展现了扎实的法律功底、良好的辩论技巧。在完整确凿的证据链面前,被告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当庭表示悔改。

   在观摩中学习,在示范中提高。通过此次庭审观摩活动:一是以实战促成长,切实提高了青年干警的业务素能和司法办案质量效率;二是“让导师带新人”,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三是进一步提升青年干警对庭审变化的有效应对,加强出庭支持公诉的业务能力。

   下一步,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常态化庭审观摩活动,不断提升出庭公诉的能力和水平,助推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