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彭阳县院 > 彭检动态 > 正文
联学联育 廉洁共建| 彭阳县“邻聚力”党建联建成员单位开展2023年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
2023-03-2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29

廉政教育联学联育活动 003.JPG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3月28日,彭阳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公安局、税务局、烟草局、人民银行、农业银行、移动公司7家“邻聚力”党建联建成员单位,开展了2023年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以多种形式营造风清气正、促廉倡廉的浓厚氛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蔡文刚到会指导并讲话。

  组织一次廉政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等,把党风廉政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赠送一张廉政寄语卡。蔡文刚同志现场向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赠送廉政寄语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单位党员干部赠送廉政寄语卡。卡片虽小但内容丰富,廉洁提示时刻提醒党员干部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

  分享一个廉政微故事。由县税务局及移动公司代表向在现场的党员干部分享身边的廉政故事,传播廉洁价值理念,推动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向廉政模范学习的意识,引导党员干部植廉于心践廉于行。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洁教育微党课《群众痛恨什么就坚决整治什么》,切实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守初心、警钟长鸣促廉洁。

  通过本次联学联育警示教育月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必将以正面典型为标杆,以反面案例为镜鉴,时刻做到自律、自警、自醒、自重,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下一步,各成员单位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建联建工作机制,搭建组织联建、资源联享、队伍联育、服务联动、实事联办“五联”平台,积极推动互联互动,突出政治功能,发挥组织优势,整合各类资源,提升各项业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