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彭阳县院 > 彭检动态 > 正文
@全体干警及家属,这份家庭助廉倡议书请您查收!
2023-04-1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11

全体干警及家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石,清正廉洁的良好家风是每一位检察干警拒腐防变的坚实后盾。为进一步发挥家庭在廉政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向全体干警及家属发出家庭廉洁倡议:

  常吹家庭“廉政风”。全体干警及家庭成员要用自身公正廉明的言行,培养子女廉洁观念,营造崇廉尚洁的家庭氛围,经常提醒干警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廉洁本色,不盲目攀比,注意八小时外的生活圈和社交圈,与办事群众保持正常关系,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通过潜移默化的影响,让家庭成员成为干警勤政廉洁、恪尽职守的好帮手。

  做好家庭“廉内助”。在家庭生活中督促干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插手干警工作,不利用干警名义办私事、谋私利,不打听过问案件办理情况,不违规从事经营活动,不违规参股借贷,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当好家庭建设的参谋助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一旦发现干警有违纪违法行为,要劝导其主动交代。

  算好家庭“廉政账”。“廉政账”是一剂清醒剂,经常算算账,可以使人明辨利弊得失,切实绷紧防腐这根弦。算好政治账,志高方能致远;算好经济账,知足方能常乐;算好名誉账,清廉方能扬名;算好家庭账,守身方能家圆;算好亲情账,品高方能情真;算好自由账,律己方能无束;算好健康账,心良方能体壮。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钟长鸣。

  古人云:“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希望全体干警及家属积极行动起来,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正作风,让家庭成为廉洁风尚建设的起点,树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庭,促干警廉政。


  

彭阳县人民检察院               

  2023年4月10日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