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彭阳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今天我当班之办公室一日掠影
2019-03-2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9-03-27


三月的早晨,光景正好!

我们!

于这春光明媚、云日轻暖的当下,

于这万物复苏、清新喜悦的时节,

又双叒叕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8:00  上级院通知早上召开全区检察机关业务培训视频会议,在这之前一定要按点按时做好设备网络设备联调工作!

8:30 对于工作,平日里活泼亲和的办公室主任可是相当严肃认真啊!业务科室讯问犯罪嫌疑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要申请用车、上级院前来调研督导通知在职工灶用工作餐、办公用品核查购置……布置好当天的重点工作、急办事项,就赶忙前往参加全县专项工作会议去了!

9:00 叮铃铃------内外线电话一个接一个!会议通知、材料报送、急件收发、电子印章申请……一早上十几通工作电话各个都需要第一时间报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审批办理。楼上楼下,飞速到达!内勤童鞋的大长腿真是做到了物尽其用

9:30 接收、打印、复印、上传、呈批、登记……文管员有条不紊地在机要通道和办公平台上处理文件收发,机要保密、电子印章、信函管理工作。

10:00 这边角落的文秘姐姐,从一上班就静悄悄的,是不是在偷懒?原来是在撰写会议材料啊!工作安排总结、调研汇报、机要保密、平安综治、普法宣传、精准扶贫、专项工作……都需要不断提高文稿材料质量,才能充分发挥以文辅政的作用!文秘姐姐感到压力山大!那就:

提升提升!永远无尽头

学习学习!永远在路上!

10:30  “呼叫技术!检委会会议室电脑网络不通”

“呼叫技术!民行新增业务需要在统一业务软件进行后台配置”

“呼叫技术!内网工作平台文档无法打开”

转瞬之间,刚才还在整理设备台账的技术已经消失在楼道间……

1100  “办公室吗?这里是侦监科,现在需要调阅2013XX案的案卷档案材料”。

         “好的,我们先完成借卷程序”。

11:30    办公室主任回到单位,又开始审核校对年度采购物品台账。  

1200  吃饭要快一点!下午还要下乡到帮扶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呢!

夜幕低垂,倦鸟归林。一天又结束了!可是小伙伴们的大脑里还在盘旋着:办公楼维修方案、 学习强国”学习情况核查、单位能源资源消费统计、队伍建设情况汇报、重点责任清单报送、调研题目审定上报、分级保护资料审核……

 身处办公室,我们这群人中,有的已人到中年,有的还正值青春,每每细数工作中那些难以释怀的宝贵瞬间,有失意、有欢乐、有变化、有感悟,可我们却都还记得第一天单位报到时的局促不安第一次穿上检察服时的信心满满第一项任务分工完成时的百感交集!虽不在办案一线,可面对每天冗杂细碎、反复繁重却意义重大的检务综合保障工作,我们对待检察事业的赤诚初心却愈加清澈、愈加年轻愈加强大!

小岗位,大作为! 

在这个最好的时代,

抖擞精神

在这个最好的时代,

进取奋发!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