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彭阳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樊百安同志深入联系点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9-11-2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25日,固原市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宣讲团成员,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百安深入联系点彭阳县交岔乡,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交岔乡乡村两级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共80余人聆听了宣讲。樊百安同志结合学习联系区情市情宣讲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出了要求。

樊百安同志指出 :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全会精神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深沉强烈的历史担当,必将有力推动我国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的效能。
樊百安同志强调:
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我们党在长期探索过程中,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及时把成功的实践经验转化为制度成果,使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充分体现中国国情,根植中国大地,符合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樊百安同志指出: 
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要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紧密结合固原实际,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全会精神在固原生动实践、开花结果。
樊百安同志强调: 
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脱贫攻坚“回头看”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回头看”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二要进一步靠实责任,驻村工作队要积极配合乡党委工作,查漏补缺,完善提高,认真抓好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资金项目的落实,为迎接交叉考核打下良好基础;三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做好重点工作梳理、问题排查,不断完善帮扶措施,落实好帮扶资金,确保脱贫政策惠及于民。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