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彭阳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宣传活动
2020-06-1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06-11


6月10日上午,彭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红河镇集市开展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采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进行,并为现场群众提供法律帮助。告知群众可以通过来信、来访、来电、网络等方式向检察机关反映诉求,同时对检察机关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受理控告、申诉、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等案件流程向群众进行详细的讲解。
活动当日发放“公益诉讼 呵护民生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服务解您忧”“民事监督申请指南”“刑事申诉服务指南”“未成年人呵护手册”“国家司法救助办法”“国家赔偿规定”等宣传资料930余份,并向群众分发印有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12309检察服务热线、网上信访网址、来信邮寄地址、检察机关宣传标语等内容的门帘、围裙、手提袋等生活用品。
本次深入基层设点宣传,是“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做法和成效,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进一步畅通了信访渠道,扩大了检察职能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认同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