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彭阳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彭阳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彭阳县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
2021-10-2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0-20

   9月28日,彭阳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全院干警专题学习会,分层级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彭阳县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

要始终突出政治建设,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提升全体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县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持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学习意识,用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全院干警大会、“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带头示范深入学、营造氛围广泛学、结合实际系统学,切实将县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在学习中,让全体检察人员深刻认识到彭阳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感恩奋进,起而行之的干事创业精神,积极主动投入到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彭阳新篇章之中。

第二要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

要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紧密围绕县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检察主责主业,通过做优做强做实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切实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发力点,持续为彭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优的检察产品。要注重司法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充分发挥“捕诉一体”优势,依法从严惩治危害群众利益的犯罪,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彭阳、法治彭阳建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善于发现行业治理乱象、风险隐患、监管漏洞,着力推动扫黑除恶长效常治;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担当;着力在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方面发挥公益诉讼检察作用,有效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多措并举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主动融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大格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第三要加强党的建设,助推检察履职提质增效

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县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准确理解此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七个方面”的主要任务,继续把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促进,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方向。坚持创新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措施方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立足工作实际,正确认识问题,科学分析问题,着力抓监督办案、抓核心数据、抓短板补强、抓提质增效、抓亮点品牌,全力苦干实干,全力创先争优,全力推动彭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