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彭阳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开展军训法治课 扣好高中教育第一颗“法治纽扣”
2022-09-0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9-05


随着高一新生开学军训的开始,新的学期拉开序幕,近日,彭阳县检察院“小白杨”检察官们也走进军训现场。

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为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新生们的安全意识,增强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观念,积极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8月30日晚,彭阳县检察院“小白杨”检察官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彭阳县第三中学军训现场,为初入高中的600余名高一新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课堂上,检察官立足办案实践,结合发生在校园的实际案例和校园法治教育的实际需求,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就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如何预防犯罪,如何纠正不良行为习惯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这是我校近几年来首次在军训期间为同学们讲授法治课程,校园新生军训是提高国防意识、爱国思想和集体观念的好抓手,在此期间,适时加入法治教育课程,让法治大餐成为校园军训的营养品,不失为一种必要的身心补给,可以也应该成为常态。”县三中的负责人说。

此次开学季军训与法治进校园的结合是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有益探索。校园新生军训是锻炼体魄、磨炼意志的好时机,在此期间,适时加入法治教育课程,以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作为开学第一课,能够有效教育广大青少年成为崇法尚德,知行合一的好公民,能够有效引领广大青少年成为为实现宁夏高质量发展的追梦人、圆梦人。

下一步,彭阳县检察院将继续围绕当前未成年人最关心的最迫切的最现实的学法用法需求,结合司法办案提供更多针对性强的法治教育,实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和社会关注焦点、民生热点同频共振,推动法治进校园课程常态化,为平安彭阳建设提供检察力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