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彭阳县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2-0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2-09

    2月7日下午,彭阳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固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静隆、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晁海军、县委第三督导组、县委组织部离退休党工委专职副书记何国功到会指导,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占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党组领导班子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秦春同志通报了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准备情况,黄占斌同志代表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自我批评揭短亮丑将问题,内容聚焦抓住要害,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客观公正,就事论事,有辣味;整改措施落脚实,操作性强。

县委第三督导组、县委组织部离退休党工委专职副书记何国功表示,县检察院这次民主生活会求真务实,质量较高,氛围很好,既增进了团结,又促进了工作。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检察工作要围绕大局开好局、起好步,要始终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要始终突出问题整改,强化班子队伍建设;要始终强化作风建设,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晁海军表示,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县委对此高度重视。彭阳县检察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分析原因透彻、相互批评到位、整改措施操作性强,取得了较好效果。下一步,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修养,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静隆对我院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彭阳院党组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第十五次检察工作会议、自治区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早谋划、早部署、开好局、起好步,在讲政治上下功夫、做表率;在顾大局上下功夫、做表率;在谋发展上下功夫、做表率;在重自强上下功夫、做表率;在超越自我上下功夫、做表率,力促使彭阳院今年各项工作做的更好,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黄占斌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会议,也是一次明确方向、压实责任的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对照检查能够紧扣要求、紧贴实际,查摆深入、剖析深刻、措施具体,体现了对党、对检察工作、对党组和个人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能够推心置腹、开诚布公,有交流、有交心,有共识、有共勉,既是监督和提醒,也体现了同志间的信任和支持。特别是这次会议提出的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亮出了改的决心,明晰了改的路径,为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凝聚了共识、厘清了方向。

就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检察工作发展,黄占斌要求:

★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牢新时代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持续提升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创新发展、从严治检水平,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区市县党委及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采取务实管用举措,着力解决检察人员法律监督水平跟不上、不适应的问题,以“求极致”精神持续提升办案质效;坚持实战实用导向,强化系统观念,遵循创新规律,持续推动“五化”建设融入各项检察工作;树牢“强基导向”,紧紧围绕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来细化、实化措施,在精准发力中推动新时代基层检察院高质量建设。

★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和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持续打好自身建设,切实推进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检各方面、全过程;班子同志要带头修身律己,并加强对分管部门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从政治上认识和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加强科学谋划和指导督导,努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

★四要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升整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把每个问题都作为“必答题”,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持续整改,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把查摆出的各类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以整改工作实效促进检察工作品质提升,努力以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向建党100周年交出合格答卷。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