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彭阳县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展现新担当 贡献新力量|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19

展现新担当 贡献新力量|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彭阳县检察院及时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全院干警专题学习会传达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院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认真抓好学习研讨、宣讲宣传,进一步激励全体检察人员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落地见效,为彭阳“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二、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积极服务保障中心工作
要充分认识检察机关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肩负着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围绕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提升法律监督成效,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一号检察建议”“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等民生检察工作,切实将服务大局、司法为民落实落细。在本年度最后两个月,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各类考核指标,统筹兼顾好各项工作,查漏补缺,稳中求进,确保实现年初既定目标。同时要为明年各项工作做好前瞻性、全局性规划,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
    三、抓实业绩考评,推动全会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以检察官业绩考评为抓手,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融入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拉长板、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更新司法理念,积极构建与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检察工作评价机制,通过动态、精准、高效的考评,确保全会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在检察环节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努力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强化“一案双查”,建立健全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全面从严治党会商机制,做到坚持原则、敢抓敢管、长管长严,推动管党治检主体责任层层落到实处。以“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集中教育整顿为契机,聚焦队伍监管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抓实抓细检察队伍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强化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强化内部制约监督机制建设,持续推进作风整改,做到管党治党治检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