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彭阳县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 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2022-07-2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7-29

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

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为深入推进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7月28日,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固原市、彭阳县专项整治动员会议精神和《彭阳县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对专项整治目标任务、整治范围、整治内容、方法步骤进行了详细解读。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东强结合检察机关职能定位,就做好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做出安排、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专项整治政治站位全体干警要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专项整治工作视为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作为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行动。全体干警要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抓好专项整治的贯彻落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要结合检察实际,推动专项整治高质完成。要紧扣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利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2个方面18项整治内容,严格把握学习动员、自查自纠、深化整改三个阶段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专项整治的各项要求贯穿日常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尺度不松。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自查自纠,自觉接受监督;各部门负责人要把专项整治的各项要求贯穿日常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各党小组要带领全体党员干警从严从快从实推进自查自纠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准确把握专项整治区别对待的政策,对顽固到底的,绝不偏袒、绝不庇护、决不妥协,以严问责倒逼收敛收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出优秀答卷。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