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彭阳县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中共彭阳县委政法委员会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动员会在县人民检察院召开
2022-08-2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8-23

8月22日上午,县委政法委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组进驻县检察院开展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并召开动员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东强主持,督查巡查组成员、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在听取县检察院关于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的专项汇报后,督查巡查组组长就此次开展督查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方式方法等作了动员讲话,对县检察院党组和全体干警提出要求:

一要主动接受督查巡查。切实增强配合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督查巡查组的工作要求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密切配合,自觉接受监督。

二要积极配合督查巡查。县检察院各级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县委政法委督查巡查工作,加强与督查巡查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征求意见、个人面谈、民主测评、查阅资料等工作,与督查巡查组加强上下联动,形成监督合力,确保督查巡查工作严肃、有力、有效开展。

三要扎实抓好督查巡查整改。要把接受督查巡查作为查找问题、正视差距、改进作风、补齐短板、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以实际行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部署要求的落实,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东强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并对全院干警提出要求:

一要坚决贯彻督查巡查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要站在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督查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着力增强接受督查巡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把这次督查巡查作为总结经验、寻找差距的有利契机,作为加快检察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督查巡查组的要求上来,以虚心诚恳的态度和扎实有效的工作接受督查巡查组的检查指导。

二要坚决服从督查巡查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党组成员以及全体检察人员,都要把接受督查巡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良好的状态全力支持督查巡查组工作。严守工作纪律,督查巡查工作开展期间要合理安排工作,确保准时参加督查巡查的各项活动,及时完成督查巡查组交办的工作任务。要客观真实地向督察巡查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确保督查巡查组听到真实声音,发现真正问题,以便给予县检察院及时有力的指导和反馈。

三要坚决认领督查巡查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要充分利用好此次督查巡查契机,对督查巡查组指出和反馈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督查巡查组提出的要求建议,虚心接受,认真研究,及时落实。要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彭阳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切实把督查巡查的成果运用和体现到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上。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