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彭阳县院 > 权威发布 > 正文
守住钱袋子  护好千万家 ——彭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2-06-1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15

守住钱袋子  护好千万家 ——彭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引导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6月15日上午,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城怡园广场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千万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中,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解答、以案释法等方式,重点向老年群众等易受侵害群体开展宣传,主要从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社会危害及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拒绝高额回报利诱,提高群众识骗、抗骗能力,从而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从源头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同时,干警还针对养老服务、养老保险等领域向老年群众普及了养老诈骗常见的套路手法、预防措施,提升了老年群众预防养老诈骗意识。此次宣传共发放彩页20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群众3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下一步,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将加大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经济犯罪力度,在依法办理案件同时,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