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彭阳县院 > 权威发布 > 正文
彭阳检察:巡听旁听促党组理论学习 (中心组)提质增效
2022-06-2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22

彭阳检察:巡听旁听促党组理论学习

(中心组)提质增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关于印发<彭阳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制度(试行)>的通知》的要求,提高领导班子理论水平和决策水平。6月21日下午,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六次学习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东强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工作组到会指导。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信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自治区第十三党代会精神等内容。三名中心组成员分别以《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着力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检察工作中落地落实》《以学当先 干字当头 用实际行动践行“党代会”精神》和《以真学深悟能力 促善用践行实绩》为题进行交流研讨。

巡听、旁听工作组对本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学习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主题明确、针对性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体现了彭阳县检察院党组对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高度重视,达到了以研促学、以学促干的预期目的。同时要求县检察院党组要以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方向,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和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

巡听、旁听工作组的指导点评客观实际、精准到位,对进一步落实好本院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点明了问题,提供了建议。院党组要认真领会,统一思想,抓好贯彻落实,把县委的关心支持转化为促进彭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

一是抓严学习制度执行。党组中心组成员要继续严格执行领导班子领学制度,会前领学人务必要深入研读理论知识框架结构、提炼中心思想、高度概括主要学习内容。要注重将中央的大政方针及相关的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学深悟透,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从根本上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将理论学习所获真正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利器。

二是抓实重点工作推进。以全面落实高检院“质量建设年”活动要求为抓手,以扎实推进“转作风重实干勇担当”活动为载体,以实现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工作部署及重点任务清单为目标,进一步在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团结协作、跟踪督导上加码加力,以全院之力全力以赴推进彭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在学思践悟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担当作为。要按照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安排部署,立足检察职能,切实找准检察工作进一步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充分协调发展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彭阳新篇章贡献检察智慧、检察担当、检察力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