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彭阳县院 > 权威发布 > 正文
把学习主动转化为实干自觉——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2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24

把学习主动转化为实干自觉——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后,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结合彭阳检察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牢记领袖嘱托、感恩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描绘美好蓝图、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决心、团结奋斗开新局的大会。梁言顺同志代表自治区十二届党委所作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顾总结了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区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形势任务,科学描绘了宁夏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是指导我区未来五年工作的重要文件。
    会议强调

全体检察干警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行动自觉,坚持以检察能动履职,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大局,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推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刻领会深学笃行上下功夫全院上下要将深入全面学习领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领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形式,深入细致学,全面反复学,把全体检察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检察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各内设部门要立足各自职能分工,加大对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交流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彭阳检察”两微一端、门户网站、普法活动、创城服务等多种形式载体,宣传本院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经验做法,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

二是依法能动履职,在服务大局为民司法上勇担当。要聚焦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总体部署,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大战略,认真对照中央及区市县各级党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安排,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切实找准检察工作进一步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积极投入更高水平的平安彭阳、法治彭阳建设,在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参与社会基层治理上有新举措。加大“民生检察”力度,及时关注涉及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在预防打击电信及养老诈骗、做好来信来访“件件有回复”、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司法救助、公开听证、支持起诉、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中,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期待,以检察能动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三是全面从严治检,在锻造作风打造过硬队伍上出实效。要以落实高检院“质量建设年”要求为抓手,结合我县“转作风重实干勇担当”活动,引导全体检察干警紧盯核心业务数据指标,狠抓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将依法履职与抓业务数据提升深度结合,在案件办理中始终做到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不断强化廉政意识,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检察队伍建设、业务素能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努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