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彭阳县院 > 权威发布 > 正文
彭阳县检察院养老反诈宣传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2022-07-1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7-18

彭阳县检察院养老反诈宣传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止因骗返贫、因骗致贫。近日,彭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帮扶责任干警深入帮扶村古城镇羊坊村、王洼镇尚台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在走访过程中,帮扶责任干警向群众发放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资料200份、宣传蒲扇250个、宣传袋200个、现场答疑15人次,并为群众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如利用保健养生、投资理财、以房养老等方式对老年人进行诈骗,以及遇到养老诈骗行为时的应对方法和举报投诉渠道,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警惕,不能随意向他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

   

   下一步,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八五”普法为契机,立足检察职能,进一步强化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创新宣传形式,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与普法宣传工作有效衔接,努力营造浓厚乡村法治氛围,助力县域法治乡村建设。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