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彭阳县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 为花季护航——彭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6-0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06-01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结合“一号检察建议”的推动落实情况。5月29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彭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彭阳县第二中学,举办主题为“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秦春接受彭阳县第二中学校长颁发的“法治副校长”聘书并为参会学生们发放了助学大礼包。

检察干警、固原市青年讲师团讲师徐玲为彭阳县第二中学百余名在校女生带来了以《关于性侵害,我们不知道的那些事》为主题的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普法讲座,并通过彭阳检察“两微一端”进行网上直播,使学生能够通过网络收看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盛宴。

会后,副检察长秦春带领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彭阳县第二中学的学生宿舍和食堂等,向在校教职工发放“一号检察建议”调查问卷,并与在校教职工举行座谈,进一步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落地。

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也是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过程的政法机关,“一号检察建议”已经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凝聚全社会力量,更好的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更好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