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彭阳县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检察建议呵护孩子上学安全 永宁检察助力无证幼儿园及时关停
2020-10-1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0-12

2019年12月,永宁县人民检察院依法调查永宁县闽宁镇三所无资质幼儿园开园招生办学情况。经走访调查发现三所无证幼儿园共招收200余名幼儿,园内硬件设施简陋、消防设施不达标、卫生资质无保障、安全管理缺失、接送车辆无资质、幼儿园教师无教师资格证等诸多问题。

    为规范幼儿园办学资质,保障幼儿的健康与安全,永宁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永宁县教育局发送关于整治无证幼儿园的检察建议,并邀请教育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现场执法,共同协商新学期关停无证幼儿园、分流幼儿的具体方案。  

    2020年初,因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全区幼儿园春季未开学。9月,在全区幼儿园正常开学当天,永宁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开展整治无证幼儿园的检察建议回头看活动,发现有两家无证幼儿园已依法关停,仍有一家无证幼儿园在持续招生准备开园办学,永宁县人民检察院遂与教育行政部门进行沟通,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于2020年9月14日至17日连续三天进行整顿,并将已经招收的84名幼儿全部安排至永宁县闽宁镇第一、第二幼儿园。

    幼儿教育是人生的第一个教育阶段,对于基础教育乃至终身教育都起着重要的作用,规范幼儿教育教学秩序,是各相关部门应有的责任。永宁县人民检察院以检察建议的方式,督促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有效维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司法效果。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