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彭阳县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彭阳县检察院发出首份《督促监护令》 向“问题”家长“鸣哨”
2021-10-2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0-20

“孩子走到今天这一步都是我们两口子没有管教好的后果,很后悔没有好好供娃娃念书,导致年龄这么小就辍学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你们今天的《督促监护令》说到我的问题上了,我今后一定管好孩子。”


近日,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向一名异地协作观护帮教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的父母宣告送达《督促监护令》,手里拿着《督促监护令》未成年人的父亲说出了上面的话,并郑重承诺:“感谢检察院给孩子改过自新的机会,我一定认真履行监护责任,改变对孩子的养育方式,配合检察院的观护帮教工作”。
该《督促监护令》要求,监护人要切实加强对孩子的管教,注重经常与孩子沟通交流,关心孩子的生活和身心健康,责令该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的父母认真有效履行监护职责,引导孩子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行为习惯,配合检察机关和帮教义工一同做好未成年人的教育挽救工作。收到监护令的孩子家长表态,一定汲取深刻教训,对孩子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改变过去的管教方式,切实帮助孩子早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自最高检在全国检察机关全面推行“督促监护令”机制以来,彭阳县人民检察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发出首份“督促监护令”,旨在督促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通过家庭监管教育,能够更有效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具有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将采取家庭探访、村组走访、与未成年人座谈交流等方式,持续跟进监督,进一步探索《督促监护令》落实工作机制,让家庭教育不缺位,共同守护好未成年人的美好明天,让每一棵“小白杨”都能茁壮成长。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