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彭阳县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神兽归笼”普法护航 彭阳检察在行动
2023-02-2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22

640.jpg640 (1).jpg

  为助力平安校园和法治校园建设,2月20日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小白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检察官来到彭阳县第一中学,以“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履职开讲新学期“法治第一课”。

  授课中,检察官通过双向互动、以案释法等形式,为同学们讲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及预防措施,告诉同学们要防微杜渐,杜绝不良行为,预防违法犯罪。同时,从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角度出发,提醒同学们遭受侵害时要勇敢说不,及时求助,提高法治意识、增强自护能力。

  通过此次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对校园欺凌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运用法律武器抵御校园欺凌的能力有所增强。课后,还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好法治副校长作用以及精准开展法治教育工作,征求了师生的意见。

  下一步,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职责,深耕校园法治“责任田”,积极能动履职,主动回应学校和师生需求,通过开展更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法治活动,助推法治校园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