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彭阳县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法治“童”行 护航成长——当那抹暖心“检察蓝”走进乡村小学
2023-05-2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29

草庙中学法治课1.png草庙中学法治课2.png

  少年儿童正处于懵懂初开的年华,他们的身心发育尚未成熟,对于是非对错的判断能力较差,而且对任何事物都怀有强烈的好奇之心,加之很多家长对其很少批评教育,导致很多孩子认识不到身边事物的良莠,也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和遵守规则的意识,特别是农村的孩子更是缺少这方面的法治教育。基于以上考虑,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小白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检察官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走进辖区草庙乡中心学校,为该校300余名小学生送上儿童节特别礼物——“法治课堂”。

  “小白杨”检察官根据草庙中心学校是一所集中全乡所有村级小学的寄宿制学校,存在学生年龄小、管理难度大、安全隐患多等特点,采取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互动式教学向孩子们讲解民法典中涉及到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律条文,学习生活中如何做到自护自爱、防范欺凌、依法维权等方面的常识。法治讲座还结合一些学生在放学路上滋扰闹事,不遵守交通规则,给自身安全带来严重威胁;个别孩子存在“小霸王”思想动向,喜欢欺负别人,容易导致他人受到伤害或者自身受到伤害,游走在“问题少年”边缘等等表现,对孩子们进行情景提问,在寓教于乐、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孩子增强法治素养、做好自我保护。

  “面向农村孩子开展普法教育非常必要,县检察院的检察官结合孩子成长特点,善于使用孩子们能够听懂和理解的语言进行授课,使孩子们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法治教育,既可避免他们误入歧途,又可帮助孩子们辨别是非,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他们从小养成敬畏法律、尊重规则、三观正确、人格健全、遵纪守法的良好品德。”讲座结束后,该校王老师说。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