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铮铮誓言 拳拳承诺丨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新入额检察官宣誓仪式
2022-07-0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7-06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人员的职业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7月4日,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了新入额检察官宣誓仪式。 

7名宣誓人员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志华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国旗,高举右拳,宣读誓词。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与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马立生同志监誓,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何莹主持仪式。

                                      

宣誓结束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志华同志对新入额的检察官进行了任职谈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根本的政治遵循,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于人民检察事业,更好的担负起为民司法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二要锤炼过硬本领,做业务上的“带头人”。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跟进掌握各级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提高把握大局、适用法律、运用政策、狠抓落实的能力。要以“求极致”精神力求把每一个案件都做到“至善”、做得出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坚持严以律己,做作风上的“干净人”。清正廉洁是检察官必备的职业操守,是检察官的“生命线”。要始终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法纪红线和道德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公正办案,永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检察官。要守住司法办案底线,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制度,增强守规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