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强化使命担当 凝聚奋进力量丨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2-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检察干警准确理解把握核心内涵,11月30日,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斌同志向全体干警专题宣讲全会精神。

张斌同志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浅出阐述、全面系统解读,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张斌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适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内涵深远、意义重大。全体干警要将政治忠诚作为捍卫“两个确立”的首要任务,将实干担当作为捍卫“两个确立”的关键所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队伍建设相融合,与业务建设相融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和“动力源”。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化思想认识,始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研讨学、干警大会集中学、党小组讨论学等形式,分层分类开展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以扎实的检察履职回应群众期盼。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政治上有更高站位,在检察履职上有更高标准,在服务大局、为民司法上有更大作为,进一步把“检察为民办实事”做实做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全会的部署落实到每一项具体检察工作中,彰显社会公平正义,着力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以坚定的政治忠诚锻造检察铁军。始终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警醒,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派驻监督责任,强化组织推进,确保学深悟透做实,进一步提升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奋力谱写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