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强化检警协作 凝聚办案合力
2022-01-1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1-10


为进一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切实提高案件质量。1月4日晚上7点,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舜坤在中卫市公安局沙坡头区分局给公安民警上了一堂司法办案实务培训课,分局各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等30余人参加培训。

课上,检察官针对近年来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优化案-件比、降低审前羁押率等新形势、新要求,阐述了“以审判为中心”“少捕慎诉慎押”等司法理念更新的时代性、紧迫性、重要性。同时,以检察视角审视侦查工作,从办理的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对公安机关在侦查取证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详细剖析讲解,并对如何推进执法规范化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课堂氛围活跃,大家积极参与讨论交流,交换意见,统一认识。 

课后,与会公安干警对检察官的授课给予充分肯定,纷表示检察官语言平实,授课内容紧贴基层司法实践,内容详实,案例生动、具体,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希望这种形式的检警交流能够多一些、共同促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

该次授课,是沙坡头区检察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有力举措,也是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设立以来检警加强办案衔接配合、共同提升业务能力的又一次成功探索,对推动形成“执法+监督”的大控方格局起到积极促进作用,通过近三小时的授课,进一步统一了执法司法理念标准检察官表示,希望检警能够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阵地作用,在司法办案中加强协作,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经得起群众、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共同为沙坡头区平安稳定护航。

 

【作者】:
【来源】: